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崂山国学讲堂”继续为您开讲!火速报名中!
2017-01-01 16:54  

 

“崂山国学讲堂”火速报名中

 

 “崂山国学讲堂”,每月的第三个周六上午,在崂山区图书馆四楼国学讲堂举办一期。真诚的邀请您的参与!


&
FAQ

 

题目 :《中国“谣谚”的魅力——两汉时期的歌谣谚语及其重要意义》

时间:10月22日上午9:30—11:30

地点:崂山区图书馆四楼国学讲堂

(崂山区仙霞岭路20号,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B座4楼)

主讲人:孙立涛,文学博士,青岛大学文学院、国学研究院讲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撰《中国地域文化通览》34卷,独立主持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汉末清议与题目研究”,获科研奖励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

内容:中国古代谣谚文化发展至汉代已较为兴盛。两汉时期谣谚数量多、类别多、艺术表现力强,多数谣谚与汉代吏治间存在着关联,官方相关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谣谚的创作动机。汉代谣谚奠定了后世谣谚艺术的基础,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感兴趣的市民、读者朋友可以通过电话报名参与。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联系电话:88999813  88999803

联系人:王老师    修老师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