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招聘>>正文
国学研究院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招生信息
2017-06-16 16: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加强我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教育教学,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将招收第二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学方向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国学辅修第二专业旨在培养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掌握基本国学知识,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并具备一定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能力的人才。入选的同学,将在国学研究院知名教授的带领下,系统学习国学基本知识、阅读国学经典著作,聆听国学名家的系列讲座,感受琴、棋、书、画的魅力,在国学的知识海洋中成长。同时还可参与国学研究院听海读书会举办的读书活动,并享有借阅听海读书会藏书的权利。欢迎有志国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招生范围和条件

1.2016级在校本科生。

2.热爱国学,具备初步的国学基础,品学兼优,未受过任何处分。

3.考试课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二、招生人数:40

 

三、报名流程

1.预报名时间

201738日起

 

2.报名方式

1)直接递交申请表

   点:浮山校区笃行楼403   

   话:83780268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2)微信(短信)报名(了解更详细情况)

浮山校区 

联系人:李正鹏学长     微信(短信)17854225012

金家岭校区

联系人:代浩学长         微信(短信)   :18363378031

 

3.填写信息

报名需填写《青岛大学修读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申请表》(教务主页-下载园地-学生用表下载),经所在学院审核后,连同成绩单交国学院办公室。

 

四、录取办法

1.按主修专业考试课平均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名单。 

2.国学院负责面试工作,并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面试以学生对国学的兴趣和了解情况为重点。

 

五.说明

根据学校学分制收费相关规定,学校按照辅修专业学生修读学分数分两次收费,每学分100元。

教务处将依据财务处反馈的交费名单为辅修专业学生注册学籍。逾期未交费者取消其辅修第二专业学籍。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