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林乾教授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
2020-06-08 10:55  

近日,历史学院林乾教授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Studies发表了题为“How to Contemplate ‘Internally’ and ‘Externally’ in satipaṭṭhāna Meditation: A Philological Investigation”的论文(Volume 42, 2019, pp. 315–360. DOI: 10.2143/JIABS.42.0.3287482)。论文以语言文献学的方法考察了佛教经典中“四念处”修行中“内外”观的解释,认为自部派佛教时期至今的主流解释并不能反映原始佛教文献语境中“内外”观的含义,并通过详细分析文本中的相关字句提出了新的见解。

 

 

“国际佛教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Studies是佛教学术研究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会刊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Studies为年刊,是当今最权威的佛教学术期刊之一。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