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大学国学教育课堂走进高中 “新人文教育”又上新台阶
2017-01-04 23:28  

2016年9月14日,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与青岛实验高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刘怀荣与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签署了共建“国学文化教育基地”的协议。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汇集了青岛大学最优质的国学师资力量,在中华文明与文学、诸子思想与中国社会历史、宗教文化与中国文学、国学传统与地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青岛实验高中近年来以创建“新人文”教育特色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工作。特别在人文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成果显著,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反响强烈。

国学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标志着青岛实验高中“新人文”教育又上新台阶,它不仅能将国学课程提前开发传播,还可以探索一条适合于中学生的国学教育之路。“国学文化教育基地”挂牌后,青大国学研究院派出优秀的师资,甚至邀请国内国学研究的泰斗定期开设国学讲堂,让学生与国学研究大家近距离对话;大学老师和中学老师共同开发国学课程,在一年的时间内开发适应于中学教学特点国学课程;大学老师还可以直接带领实验高中学生进行课题研究

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赵伟副院长、宫泉久副院长、马光亭教授,青岛实验高中石华军副校长、苏延红副校长、工会徐冬焱主席、教导处张禹主任、创新办肖亚军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