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第六十一期浮山讲堂成功举办
2016-12-07 21:27  

2016年11月25日晚,第六十一期浮山讲堂,由著名书画篆刻家甘泉主讲的《中国印》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甘盛俊(艺名:甘泉),安徽安庆人,曾任职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大校军衔,2012年退休。余好诗、书、画、印艺术,师从于颜家龙、李刚田、王憨山等著名书画篆刻家。

2012年5月和2014年5月,分别在南京博物院举办《戎装翰墨----甘泉书画篆刻展》、安庆市科技馆举办《澄怀观道----甘泉书画篆刻展》(由总参书画院、南京炮兵学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安庆市文联等联合主办)。个人传被收录在《中国印学年鉴》、《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辞书。

曾多次参加军内外书画展并多次获奖,作品被收录在多部作品集。在《书法导报》、《神州诗书画刊》等报刊有专题介绍。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总参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南京炮兵学院特聘教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德中国山水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洞庭印社副社长。

发掘中国印章的篆刻艺术之美,不仅需要了解中国文字发展演变的历史和构成因素,还要有相应的书法修养。知名篆刻家大多为书法家,讲求以书入印,要刀中见笔,笔中有刀,刀笔相生。艺术家在方寸之间挥洒腾挪,铸刻历史,承载文化,开流派之纷呈。小小一方中国印,竟呈现万千气象,丰神流动,精妙无穷。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