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崂山国学讲堂来啦!九月份课程本周六开课,报名从速!
2017-08-23 17:14  

 

9月份崂山区国学讲堂课程安排

 

    崂山国学讲堂旨在弘扬国学、搭建一个国学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国学讲堂是免费面向广大市民公益讲座。自2016年9月开始,每月的第三个周六上午,在崂山区图书馆四楼国学讲堂举办一期。活动内容会提前一周发布,真诚的邀请感兴趣的市民、读者朋友通过关注崂山区图书馆的官方网站和“文化崂山”微信公众号等来了解讲座信息,积极报名参与。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联系电话:88999813  88999803

   联系人:王老师    修老师

 

九月份国学讲堂讲课内容:

   “不学《诗》,无以言——《诗经》与中国传统文化”。《诗经》不仅仅是中国的第一部诗歌总集,它也是周代实施王权的政治工具,并且塑造了汉民族的民族性格,影响了汉民族的思维、表达方式和审美观念的形成。《诗经》对中国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了解学习《诗经》对于中华儿女有着重要的意义。

   时间:9月24日上午9:30—11:30

   地点:崂山区图书馆四楼国学讲堂

   (崂山区仙霞岭路20号区市民文化中心B座4楼)

主讲人:宫泉久

    简介:宫泉久,文学博士,教授。青岛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青岛市古典文学研究会秘书长,青岛地方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清初山左诗歌研究》、《清代高密派诗学研究》、《盛世变徵-清代诗人赵执信研究》、《唐诗宋词名篇导读》、《崂山诗词精选评注》等著作,主编《中国文学读本》、《大学语文》等教材。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多项奖项,其中单各类新闻奖就多达2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明清文学。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