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研究队伍  教学管理  学术研究  社会服务  学生活动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校友工作  青大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听海读书会人文素养培养计划
2017-01-01 17:06  

听海读书会人文素养培养计划


《人文素养培养计划》封面

 

       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听海读书会实施为期一年的《人文素养培养计划》,其主要内容有:

1.实行方式 :师哥师姐负责制。
       将新生分组,每组配备两名师哥师姐,其职责不仅要引导师弟师妹阅读,还负责解答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2.具体内容
(1)必修书目:《论语》会读、《跟着张鸣上大学》、《丑陋的中国人》、《国史大纲·引论》。
(2)小组交流:每月一次组内交流,不限书目,自由选读。
(3)写一封信:要求新生写一封信给一年后的自己,由师哥师姐保管,结业时发还。
(4)选修国学课程:春季学期,选修国学研究院的相关课程,可顶通识选修学分。

3.结业方式
(1)修业时间:一年
(2)结业证书:对于修业合格的成员,由师哥师姐推荐,最终颁发盖有国学院印章的结业证书。

(3)荣誉奖状:对于修业合格,且选修国学相关课程的成员,颁发“人文素养培养计划优秀奖”。

关闭窗口

 

青大首页 文学院

版权所有:高校学院网站